音乐学院启动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0

3月5日,音乐学院在小剧场举行就业专题报告会暨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宝主持启动仪式,并就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作介绍。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刘增奇应邀为毕业生作首场报告。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刘增奇副主任围绕“一个认知”“两个转变”“三个打开”做了专题解读分析。他说,面临当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要拥有开放的认知,积极参加各类就业招聘活动。要着力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和“就业心态的转变”,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客观分析自身比较优势,厘清未来自身职业发展方向,提高抵御挫折能力,积极面对和化解求职中的各类新挑战新问题,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学会“打开视野”,广泛关注各类校园宣讲会、双选会,深入了解各地最新招聘信息、人才与创业政策,做到“心中有数”;聚焦“打开行动”,精心制作与完善一份优质简历,积极关注各类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参与各类双选会与招聘会,做到“脚下有路”;着力“打开胸怀”,在就业地域上破除“一亩三分地”意识,充分了解更多省份的适宜岗位招聘信息,积极报名中西部地区各类基层服务项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到“眼中有光”。

音乐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并现场聆听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使他们打开了视野,受到了启发,增加了就业信心。

据悉,音乐学院将聚焦简历诊断、面试指导、校友分享等内容打造“就业大讲堂”;谋划专场小型招聘会、双选会,拓展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强化分类指导,落实未就业毕业生教师包联机制;综合运用“一对一谈话”与“精准指导”等举措,围绕考研复试调剂、公务员与事业编招考、出国留学等开展各项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全力破解制约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学生心怀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与时俱进精神和超越小我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促成2024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陈杨名独唱音乐会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