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0

1月16日至17日,音乐学院以专业系部为单位组织系列教研活动。

活动按照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舞蹈表演系分别召开。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分别在本系部进行总结,对2023年度系部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梳理,深入分析研判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随后,各系部教师分别对2024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热烈讨论。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全程参与三个系部的教研活动,并分别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教研活动是为了加强沟通,使所有教师实时了解学院和系部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建设。2023年各系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科教育为基础,以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为主线,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三三率建设”,取得系列成绩。同时也要看到教育教学中的短板和弱项,积极谋划,争取早日实现突破。副院长徐琨则表示,希望各专业发挥优势组建团队,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学院的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系列教研活动是对2023年教学工作的深度梳理和对2024年工作的前瞻谋划。教研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教师反思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教研活动为契机,共同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音乐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工作会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